2006年3月8日

流畅的《女抢匪》

看了吕克 贝松的《女抢匪》,那种感觉非常顺常,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风格,而吕克 贝松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畅快淋漓,从头看到尾没有一丝的拖沓,没有一点点停顿,而且那种法国式的浪漫真是没的说,当年看《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说不出来是什么。现在想起来,也是这种顺畅的感觉。看《指环王》,杰克逊的导演是那种非常细腻的风格,但是节奏比较慢,即使看《King Kong》也是感觉场面大,但是不够刺激,那种大场面被节奏给缓解了。吕克 贝松的影片我所知道的《第五元素》,《这个杀手不太冷》,《出租车》,《女抢匪》都是很顺畅的影片,从头到尾充满了法国式的浪漫与幽默。中国导演当中,只有吴宇森给我这种感觉。

2006年3月4日

无用的Caps Lock

今天在输入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按下了Caps Lock了,结果输入了一大段没有用的大写字母。不知道当时键盘的发明者是如何想的,为什么非要有这个Caps Lock键。至少我也觉得没有用的。我从来没有用过这个键,但是误碰到的时候却是不少,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用的,至少我没有想出这个键的作用。我的笔记本的键盘那么挤,竟然也有Caps Lock键,实在是难以想像。而且为数不多的指示灯就有Caps Lock键的指示灯。我想也许键盘设计者们也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键是不是有很大的用处吧。而且设计在很容易误碰的地方。有些东西,历史久了也就成了自然,我们也不再去考虑这个键是不是真正的有用,有没有给人带来困扰了。而我们用户也习惯了这个设计了,在误碰的时候也只埋怨自己一下而矣,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键是不是真的有作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到网上搜索了一下,看如何才能将这个烦人的问题解决掉,果然,我发现了不止我一个人觉得Caps Lock没有用,有位朋友提供了一种方法,修改键盘映射,
在注册表里修改如下: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
"Scancode Map"=hex:00,00,00,00,00,00,00,00,02,00,00,00,1d,00,3a,00,00,00,00,00
这样你的Caps Lock键就成了左边的Ctrl了,需要重新启动计算机。这样倒是不错。各位需要的时候不妨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