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scibefire设置好象有点问题

很久之前使用过这个工具,用来发布blog是非常方便的。不用登录到网页之上,不过已经很久没有写过blog了, 于是这个工具也逐渐的淡忘了。最近又想再次写一点东西,再次的找到这个工具的时候,发现登录并不顺利,至于具体的问题出在什么地方,是不是因为我的广电网络的问题,至今尚未找到原因。再调试一下,看能不能成。

2009年2月12日

GTD略有心得

做了几天的GTD的学习,现在略微有所感觉了。也许还差的太多,但是一点一点的来吧。GTD过程现在理解起来就是“收集”->“分解"->”工作“->"回顾"这样一个简单的过程。然后结合各种场景和自己的TODO列表不断的完成任务,形成一个开环的工作流程。
GTD其实没有多么复杂,而且秉承的也是简单,只是不知道GTD的创建者为什么要写那么复杂的一本书,也许是因为所看到的中文版翻译的不够精准,或者是因为作者想将道理讲明白,不过真正实施起来的时候没有那么多的要考虑的。因为GTD本来就是简化工作的一种方法,如果将简单的东西复杂化反而失去了其本意。
每个人的GTD可能都不一样,接下来可以要逐渐摸索自己的GTD方法了。通过不断的实验,组合,找出适合自己的GTD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