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5日

如何让你的Blog狡兔三窟呢?

现在的Blog服务越来越多,可惜的是真正让我们放心的使用的并没有几个。大家都喜欢免费的东西,毕竟让每个人都去拿出钱来找家ISP自己建立一个服务器是不太现实的,第一是没有时间来维护,二是可能多数人没有那个能力自己去维护一个PHP程序,而Blog的广泛应用正是由于其简单。但是免费的东西都是有代价的,那就是不可靠了,而且还没有保证。毕竟是免费的嘛,主动权在人家手里,谁让你在注册的时候已经同意了条款了呢?那就是将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手里了。我就有这样的经验,虽然我第一个使用的是Blogger.com,但是在来到这儿之前,我最多使用的是www.mblog.com/batfree,不过,大家就不用去看了,这个站点已经人间蒸发了,现在好象连域名都不在了。这都是在几天之内发生的事情,我的Blog无法访问之前一点信息都没有,几个月的心血就无声的从人间消失了。虽然从google里找回了不少的内容,但是仍旧难以让我释怀。
人间蒸发的是其一,还有一个就虽然不是人间蒸发,但是差不多了。我使用的第一个blog是www.blogger.com,那时候他还没有被 google.com收购,而且使用的域名是batfree.blogspot.com,我用了没有多久,因为那时候对中文的支持还不是很好,中文的输入内容在里面经常被显示为???,因此没有使用几次,后来他被google.com收购之后,我为了gmail去看过几次,那时候已经不能够访问blog页面了,因为这时候已经被Great Wall过滤掉了,这也算是人间蒸发的一个例子吧,虽然能够用,但是看不见,也是惨事之一。虽然google.com 的资金实力以及口碑都不错,但是作为中国人却不能够访问了,因此也没有办法了。
我还试过几个不同的blog服务,不过没有一个能够让我完全满意的。毕竟建立在别人家里的东西是无法完全让自己放心,况且即使建立在自己家里的服务都没有办法让人放心,现在的病毒,黑客横行,一个不留心就会将你的所有的心血付之东流,现在想一想兔子的办法是最好的,那就是多准备几个洞,现在的免费的blog服务这么多,有的是选择,找几个备份的站点总是没错的,可惜的是现在的没有一个这样的软件可以让你同时在几个blog上发表文章,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要用,就当是backup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