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6日

Chinaren.com篡改班级宣言

今天上了chinaren.com是去看一看同学的情况,毕竟毕业之后,只有网络上的chinaren.com还可以让我们有所联系。但可惜的是好象商业氛围已经无孔不入了,Chinaren.com上的班级宣言也被sohu.com强改成了广告了。有商业目的对于商业公司来说无可厚非,可是 chinaren.com非要将广告插入到班级宣言里面有点说不过去了。这就好象是所有的人都在替他宣布广告一样。对于宣言,或者是留言这样的内容,本来就是属于用户的个人的言论的表达,对于可能造成用户的意思的变化的修改都有诬陷的嫌疑,就好象将自己的话以别人的名义说出来一样。 Chinaren.com曾经做过这样的事情,上一次好象是以用户的名义引诱别人使用搜Q,只要你点击一下相应的链接就会自动送给你一个搜Q号码,然后以你的名义说,我使用搜Q如何如何好,大家都去申请一下吧。这样的话,这是冒用用户的名义。这种做法令大家所不齿,因此后来就不了了子了,我到现在为止也不知道搜Q到底是什么玩意。
搜狐好象还没有从中得到足够的教训,现在的这种做法也是有类似的风格。因为他自动给班级宣言里面添加了广告,就会令人误会该广告是由班级的管理员添加的。这对于班级管理员来说很难忍受。
这种做法就好象是别人将你的嘴巴强制的夺走,用你的名义发布一些信息。这属于诬陷的范围。想一想如果都这样做的话,如果你在某个网站上留言,然后网站的管理员在你的留言后面再添加上一段话,或者是攻击国家或者是一些与你的观点不一致的留言,这在技术上并没有难度。但是一般的浏览者肯定是将这些话的内容算到你的头上。而 Chinaren.com现在的做法就是与此相似。只不过现在只是篡改班级宣言,下一步说不定会在每个用户的留言后面添加一段广告了,看起来就象你在推荐你的同学购买一件东西的样子。而如果受骗,你的朋友肯定将帐算在你的头上了。
中国的IT公司尚未长大,已经在每个毛孔中都散发着铜臭味了,一副令人憎恶的敛财的架势,形象问题早就抛到九宵云外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