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手机上使用QQ的各种方式的比较与总结

一直在考虑是不是要在手机上开通移动QQ,因此查找了不少的信息,现在总结一下。目前通过在手机上使用QQ有如下几种方式,1,通过短信
2,通过wap,3,手机自带的QQ,4,自己下载java版QQ,另外还有sis版本的QQ。而网络连接方式中GRPS分为两种,一种是可以包月的 cmwap,一般是10元不限量或者是限量,是最便宜的。另一种是cmnet,没有包月,费用为1k是0.03元或者是0.01元,虽然感觉价格不是非常高,但是一个月下来绝对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以一般10M的流量来看,需要300元或者100元,而且你很容易就超过了这个量,没有几个人承受得起。
1.通过短信收发QQ当然就不用说了,只要你的手机支持短信就行了。这是最普遍的,收费自然也贵,发一条短信是0.1元,还有腾讯公司也要收你的费用。一百条信息就是10元钱。
2. 是wap版本的QQ,要求你开通GPRS,你的手机支持wap浏览,目前看来大部分的手机都支持,如果你开通了gprs包月的话,可以使用这种,这相当于你通过浏览器上QQ,只不过这个浏览器是手机上的wap浏览器,而不是你的计算机上的IE。因为使用的是cmwap浏览,因此可以包月。
3.手机内置的QQ,一些品牌的手机内置了QQ,这是腾讯与手机厂商的合作,在手机出场的时候就内置了。这样的QQ可以使用cmwap连接上,你可以使用10元或者是20元包月。每月费用为你的gprs费用,目前这里最便宜的了。
4. 许多手机没有内置QQ,自己下载java版本的QQ安装,你要到3g.qq.com上自己下载,需要你包月,每个月交给腾讯8元的月租费,除此之外,你的手机上网必须设定为cmnet上网,也就是无法包月的那一种,每个月为Qq付出的钱为8元+gprs,估计为200元到500元之间。目前的javaQQ 必须是如此,否则你无法连接。以前版本的javaQQ是可以通过cmwap连接上的,也就是包月的那一种,不过从目前看来的贴子,许多朋友在近期都不能够使用cmwap上网了,你要想QQ可以用,必须设置为cmnet。主要原因不清楚,从以前的版本可以通过cmwap上网看来,技术上应该是腾讯为移动QQ 设置的服务器对连接版本作了限制,这样大家只能够重新下载每月交月租的那种,腾讯可以坐收月租费了,并且估计与移动有协议,可以从中抽取一定的利益,因为 cmnet不可以包月,其中的利润比cnwap大多了。手机内置的QQ可以通过cmwap连接,而自己下载的则不可以通过cmwap连接,估计是腾讯在服务器上做了客户端识别,那些内置版本的QQ有特定的标志可以连接上服务器,因为内置版本的是手机厂商与腾讯达成了协议,估计要交给腾讯一定的费用,而其他的则不让连接上cmwap上的服务器。
5.SIS版本我不清楚。因为没有注意到。

总结,如果你的手机不能够使用GPRS,不能够上网,你只能够用短信版本了。如果你的手机有内置的QQ,恭喜你,这是最便宜的了,你可以开通10元或者是20元的GPRS包月,然后用就行了。如果你的手机没有内置QQ,你可以选择wapQQ,可以通过gprs包月来降低费用,不过功能非常有限,费用为你的上网浏览的GPRS费用。如果你想拥有全功能的QQ,必须你的手机支持java功能,并且开通GPRS,这样到3g.qq.com上每月交8元月租,再用 cmnet上网,估计每月费用为200-500元左右。
以上内容为我通过各方发言得出的总结,可能有一些不正确之处,请大家补充指正。

--
I am think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