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今天 偶尔登录上Hotmail,发现在邮箱里有两封来自微软的邀请,一封是 邀请测试live mail的,另一封是邀请测试Live Messenger也就是原来的msn messenger,接受了邀请之后,我下载了live messenger的8.0beta版,我用另一个没有接受邀请的帐户登录没有成功,看来是不行的。我使用接受邀请的邮箱登录了之后, 发现果然变化了许多,现在的界面舒服的多了,带有金属质感,感觉非常平整,很有未来气息。 整体感很强,与7.5版本相比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将来有了正式版,绝对值得使用。其实这种金属感也是我的偏爱,与我的windows的themebrushed非常搭配,因为这种金属灰是我唯一不会看久了生厌的颜色。
8.0版本的功能上改进就是支持离线留言了,我觉得这是最大的改进了。因为我们总有不在网上的时候,以前的如果不在线就只能够发email,不过据我所知许多人虽然使用msn messenger,不过大部分只使用hotmail的邮箱地址而矣,真正使用hotmail的人没有几个,也许在国外确实hotmail邮箱用户不少,不过在国内,以gmail,163,sina居多,虽然用其他邮箱也可以使用msn messenger,不过大部分人不清楚,因此注册hotmail来使用msn messenger的人占多数,其实我也不大使用hotmail,因为hotmail邮箱里我每天可以收到达到30封垃圾邮件,而gmail到现在为止也总共没有收到超过10封垃圾邮件。以前msn messenger不支持离线留言,只能够发送邮件到hotmail里,而许多人并不使用hotmail邮箱,因此很多时候相当于如果对方不在线,就无法与之联系了。现在live messenger里增加了离线留言了,这绝对是一件好事。
另一个改进是将面板放到了侧边栏里了,突了出来,不过说实话,那些面板里的提供的服务对中国用户没有什么用,估计是微软为做广告而留出来的。里面提供的功能与原来的msn messenger都 是一样的,没有什么亮点。
底部多了一个live video的窗口,应该是播放实时视频的,可以使用嵌入的windows media player观看网络上的视频,想 法不错,不过内容就不够了。也 许可以增加网络电台还差不多。
在操作上增加了不少的方便用户内容。具体就不说了。
界面 上还有一点亮点之处是可以换面板的颜色,不过不是整个面板,只是顶端的面板的颜色,只要点击颜料桶就可以立即换颜色了,也算是增加一点趣味吧。
live messeneger增加了一个share文件夹的选项,可以将自己的PC上的文件夹与远程用户共享,不知道微软是不是想向p2p进军呢?在安装之后,会增加share文件夹,不过我没有用过这个功能。不过确实与朋友共享文件就方便了许多呢。
整体相live messenger上确实人性化了许多,功能也有大的增加,看来微软确实做了大动作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