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搬家完成

搬家完成
从03年开始写blog,首先就是在blogger.com,当时它还不属于google。不过那时候对于中文的支持实在是一塌糊涂,中文内容只显示一个个的问号。因此又选了当时国内最早的blogcn.com和blogbus.com。这两者最早是blogcn.com。但是其速度实在是让我难以忍受。当时blogchina.com提供了测试。觉得界面简单。应用方便,非常不错。因此就主要转向了blogchina.com。后来的大段时间都在blogchina.com。不过也就是blogchina.com差点断送了我的blog生涯。blogchina.com在2005年收购了blogdriver.com之后。服务完全变了个样子。不仅仅 使用复杂。而且添加了许多不实用的功能。完全与geek的观点背道了。在转换期间更是将未测试的系统切换过去。我甚至连主页面都无法进得去。深深的打击了我的热情。在blogchina.com转换完成之后,我再次登录了自己的页面,发现导出文章等项目都不见了。看来blogchina.com是想将所有的用户拴在他身上了。而转换过来的系统更是难以忍受。不知道是采用了什么样子的系统。我在firefox里面连页面都无法正常浏览。而现在更是经常无法登录了。在这期间。由于blogger.com被伟大的中国长城block了。基本上成了可以说没人听的地方了。所以这一段时间基本上也不说只看了。只是偶尔在maillist上说一两句话而矣。
不过终于忍不住了,经过对msn space,blogger.com,blogbus.com,yahoo 360,blogchina.com的考虑之后以及最近发生的blog被封事件之后,权衡再三,终于决定还是回到这里。虽然这里不能从中国正常的访问,但是我信任google。就冲中国政府的态度,相信不能够选择中国BSP。而微软最近不断的封杀msn space,作为一个喜欢开源和自由的人,当然也不能够选择他了。yahoo 360应该也不错,不过可惜的是用起来有点复杂,而且自己不能够定义,不过也可以考虑一下,因为毕竟yahoo在中国被封杀的可能比较小。
我已经不指望blogspot.com能够在中国访问了,因此这里也只是写给我一个人看的,也许偶尔会有人路过吧。不过,日记就是写给一个人看的。偶尔记录一下而矣。

再说一下这次搬家。由于blogchina.com不提供原文导出。因此只有一篇篇文章的进行拷贝,为了保证前后的延续性,我将时间设为当时发表贴子的时间,时间精确到了分。因此虽然现在有110多篇blog,但是首页好仍旧没有什么变化,只不过多了些archieve而矣。 另外为了自己的方便访问,将atom.xml通过feedburner转过为了http://feeds.feedburner.com/batfree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自己访问方便。因为原来的http://batfree.blogspot.com/atom.xml不使用代理是无法访问的。不过在转换的过程中发现了不少的问题。由于以前贴子中有些字符的问题,无法正常的输出。至于这些不可见的字符是如何加进去的,我自己也不清楚。不过这个过程可是花了不少的工夫。一遍遍的根据xml验证器报了的错误进行修改。一行行的修改。最终还算是满意。
现在终于将整个的blog系统完全迁移到这里来了。算是了却一件心事,可以安心的在这里写给自己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