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左手鼠标

我更喜欢用左手使用鼠标。虽然自己不是左撇子,不过我已经习惯使用左手了。虽然不能在日常生活中所有的事情都试一试用左手,但是在计算机上总应该可以吧。计算机上倒是比较简单,键盘不可能改了,但是鼠标可以简单的通过切换主要次要键进行转换。可惜的是仍旧存在问题。

第一个问题就是箭头是向左上的。虽然主要次要键进行了转换,也就是鼠标的左右键进行了转换,但是从左手使用鼠标的时候,箭头向左非常的别扭。我于是到网上到处寻找左向的鼠标方案。可惜的是目前为止没有找到过。虽然网络上各处都提供鼠标方案下载,但是却没有一个提供方便左手使用的鼠标theme。最后,我只好采用朋友的建议,安装cursor xp来将系统的鼠标指针进行镜像反转。用起来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别扭了。
这让我感叹,原来使用右手的人这么多,从来没有人想过用左手。IT产品从来都是为使用右手的设计的。其实我想微软在设计OS的时候既然想到可以切换主次键,为什么不在切换主次的时候将鼠标的指针进行镜像呢?这应该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啊?否则那个切换主次键就太别扭了。

第二个问题是,游戏中的鼠标全部不能够切换左右键。也就是说所有的游戏都是为右手玩家设计的,即使你在OS中切换的主次键,但是在玩游戏的时候,仍旧要用右手来玩。游戏设计者们从来没有考虑过左手的玩家。

2 条评论:

  1. 罗技的鼠标驱动带有左手风格的鼠标指针,可以试试;)。

    回复删除
  2. 我也喜欢用左手,看你也是用linux的人,linux下有左手鼠标主题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