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4日

清点一下我计算机上软件

因为使用计算机时间长了,自己都不清楚到底用过多少软件了,不过每一个软件都不错,都是在用过很长时间之后留下来的一些用起来比较顺手的软件。我不是一个狂热的版权拥护者,不过我也尽可能的不惹上这些官司,但是现阶段让我完全买正版是不可能的,因此我清点一下软件不要来与我讨论正版与盗版的问题。
以下是我的软件的列表吧。
1.windows xp professional
这是买笔记本的时候带的,应该算是正版的,也是最基本的工作环境,虽然我也很喜欢Linux,不过我的笔记本上被我折腾了好几次,始终不能正常运行,所以只好放弃了。还是用windows xp吧,不然白白浪费了。
2.FlyakiteOS 我喜欢苹果,不过没有能力买一台,所以就用它来配置成苹果的样子了,非常好用的软件,只是里面自带的theme好象中文字体有点问题,不过可以通过更换style文件来修改。不过这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因为我最习惯用Brushed 风格的界面,感觉浅灰色的金属感很强,而且很酷,最主要的用久了也不会感觉眼睛不舒服,我也换过其他的style,不过还是它用的最多,不过我还是保留有其他的style文件,用腻的时候可以换着玩,不过一般我还是会换回Brushed风格的,我已经记不大清楚windows xp到底什么样子了。
3.Kapersky Antivisus &Kaprsky antiHacker
杀毒软件与防火墙,这年头上多不装这两样不行了,而这一套组合是我用的最舒服的了。设置简单,每三小时就自动升级,让我的多孔的windows 安全了。

4.Acronis True Image
我用它来建立了我的C盘的镜象,可以在想重新安装系统的时候5分钟就恢复好了,这帮了我大忙,因为重新安装好一次系统可是费上几个小时的事情,而windowsxp又不争气,象我这样经常折腾的人,经常需要必得系统,我在安装好常用软件之后,用它备份一下,可以一键恢复。采用最大压缩,可以将我5G的C盘里面的3G文件压缩成1.7G,很省空间,主要是省时间。
5. Y'z dock
我将大部分的快捷方式放在上面,常用的程序都可以在那里找到,很方便,自动隐藏,启动程序方便。不用我到菜单里面找来找去。
6 .CCleaner
用它来清理计算机很不错,我经常用它来清理我的硬盘,也可以清理注册表,这个免费的软件经常帮我省了许多空间。
7.winrar
因为没有办法,经常下载到rar文件,所以必须安装它,而我压缩文件的时候不多,顶多用个jar就够了,所以我就安装winrar了,用于解压缩的话很不错,不过我另安装了一个7zip来备用压缩的时候用。
8.7zip
开放源码的压缩软件,可以将文件压缩到非常小,不过耗时间比较长,本来就是时间与空间不能两全的,我用它来压缩一些文本文档的时候可以压缩的很小。非常好用。
9.Kmplayer
我的默认播放器,自从用了它之后, 我再没有用过其他的播放器软件。当然了,我的计算机也有安装RealPlayer和Mediaplayer了,前者是因为我可以边用FTP下载边播放,而Kmplayer好象播放之前先要扫描一下文件,不能够进行流式的播放。而后者是微软送的,自已已经在windows xp里面了。
10.QuickTime Alertive
有时候看一看mov文档还是要用到它的,这只是一个解码器,可以让我播放mov文件。
11. KLite codec pack
这是一个比较全的解码器,几乎支持所有的格式,只是为了以防万一Kmplayer没有带的不会出现麻烦。

12. WPS 2005个人版
有了wps 2005虽然还不是很完美,不过一般情况下都可以用了,office 套件我是买不起的,如果不是很必要,我用wps 2005也不错,虽然我以前都用盗版Office xp的。
13. 五笔加加 这是用五笔输入法,这个输入法是我用的时间最长的了,用起来很顺手。
14.极点中文
也是五笔输入法,比五笔加加多了简入繁出功能,用起来也很顺手,支持自造词,刚刚输入的人名可以当作词组使用,很方便,不过我刚刚开始用。
15.XnViewer
图片浏览程序,以前用过ACDSee,不过用了XnViewer之后就一直用了,绿色程序,免费,小巧,启动快速,功能全,很方便。

16. 金山词霸
不认识的单词就用它,我安装的是最小版本,已经足够用了。

17.FireFox
这个不用说了,我比较喜欢他的扩展功能,安装上compact menu,Weather Forecast,QuickNote,TabOpition再加一个Milk theme,我的FireFox变的非常的简洁而且用起来很顺手。
18.Opera8.5
很小很完整的浏览器,我一直惊讶为什么一个只有3M的小软件竟然能够包含这么多的功能,浏览网页,收发邮件,新闻阅读,更换皮肤,笔记功能,鼠标手势,页面缩放,IRC聊天,而IE和FireFox做的那么大为什么只具有浏览网页的功能呢?由于这个软件小巧玲珑,而且使用起来非常人性化,其实我一般情况下都在它下面浏览网面的。
19.Maxthon
没有办法,谁让IE这么大呢?许多网站只好用IE浏览,而比较合适的IE浏览是Mathon,很不错的软件,也很人性化。是我以前的标准浏览器,不过现在的使用次数逐渐减少,只有在不得矣的情况下才打开。
20.Flashget
这是下载东西用的。这个不用说了。
21.Bitcomet0.58
这是bt客户端,是我用着最顺手的bt客户端了,而且不用安装,我最喜欢这样的软件。
22. EMule
下载东西用的,虽然不如bitcomet快,不过一般需要的东西都可以在里面找到。
23.FileZilla
FTP程序,我以前用过FlashFXP和CuteFTP,不过用了Filezilla之后再也没有用过其他的了,因为开放源码,绿色程序,而且用起来非常方便,我主要用它来下载电信服务器上电影,很方便。
24.QQ
与同学联系用的,没有不行。
25.MSN Messenger
同上,没有办法的事情。
26.Picasa2
Google的图片管理程序,管理图片很方便,里面的功能挺炫的,用了没有多久,与blog结合比较紧密,用起来不错。
27.Hello
同picasa一样,是google出品的软件,我的Hello只用来向blog上发文章很好用。
28. Foxit Reader
一个只有1.5M的小软件用来读PDF文档的,Acrobat Reader有的功能都有了,我搞不清楚为什么Adobe的软件是40M我浏览繁体PDF的时候还要再安装繁体字库,而Foxit Reader只要1.5M就全部搞定了呢?有了它之后,我再没有安装过Acrobat Reader。
29.Feeddemon
最好用的RSS阅读器,不用多说了,这是我用过最最顺手的了。
30.Zoundry
我正在用的软件,这篇文章就是用它写的发布的,刚刚开始用,感觉还不错。
31. Context 我的其中之一的文本编辑器,主要用来与Borland C++结合起来很好用。
32. Notepad++
也是文本编辑器,是我的主要用途,大部分时间是用它,偶尔用一用Context。

33.Python 正在学习,也在使用。边学边用。
34. JDK
开发java专用的
35.J2ME WTK
开发J2ME程序专用的,没有不行。
36.Borland C++ Compiler
开发C++用的,其实我是为了不要忘记在学校学的C++和C,用的不是很多。
37.Freemind
很方便的大纲工具,写个提纲,定个计划,写个文章等经常有到它,它帮我思考。 我用的是0.8完全版,比官方发布的正式版本多了很多功能,是我经常使用的一个工具。
38.subversion
不论写文章还是写程序,肯定要修改东西,如果你不是一次性完成所有的东西的话,我觉得一个版本控制系统是很有必要的,subversion安装在计算机上帮我管理不仅仅是程序代码,还有我的各种文档。我可以随时将其必得到任何时候。
39.RapitSVN
subversion的GUI界面,可以帮助快速的使用subversion,里在的bookmark功能很实用。虽然我经常使用命令行来输入svn命令,不过有个GUI界面的程序也不错。
40.Eclipse+EclipseMe
开发Java程序的IDE环境,是一个扩展的平台,几乎可以做任何事,不过我只用它来开发Java程序。


41.ComicViewer 看漫画用的,经常上贪婪下一些漫画,用它看最方便了。
42 QEMU+Slax或者Knoppix
Linux的运行环境,很好用,也很好配置,可以让我在Windows中运行Linux,给我一个干净纯净的Linux环境。
43 极品飞车5
这是最喜欢玩的游戏了,在我笔记本上跑起来很顺利,新版的好象要求挺高的,而且玩过,好象不如极品飞车5好玩。
44红色警戒
偶尔玩一玩,不需要动脑筋的战略游戏
45看谁守得住
很好的小游戏
45连连看
小游戏,不过耗眼力
46.Dweepgold
超级耗脑力的小游戏,通过组合镜子,冰桶等让小精灵走过充满各种激光,冰块,火焰等陷阱的迷宫,通关还早着呢?基本关我只过了二十关,好象加上奖励关一共是150关,看来一时之间我是无法通关了。

1 条评论:

  1. 怎么你的blog都没人留言的?我看了你的软件,记事本的话都不错,我是用scite,有兴趣你可以去看看。挺好玩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