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6日

粘贴和粘贴并转到

我现在用着三个浏览器,基于IE的Maxthon,FireFox,Opera,我不喜欢IE,这个不需要理由,不过目前为止,有些网页还需要IE来浏 览,因此我选择了Maxthon,因为这个浏览器基于IE的内核,但是提供了很多的人性化的特点,我一般Opera,因为在3M的小软件里面提供了这么多 的能力,非常了不起,另一个原因是Opera的设计非常人性化。只简单的说一点。粘贴是估计很多人都用到的功能吧, 上网的经常需要在各处进行复制粘贴的,因为象一些网址之类的,有时候并不仅仅点击就可以打开的,而Opera在地址栏里除了提供“粘贴”之外,还提供了另 一个选项,那就是粘贴并转到。就这么一个简单的选项,马上人性了许多,因为在地址栏里一般情况下都是输入之后就需要转到的,我们一般不会为了看一看就将内 容粘贴到地址栏里的,因此提供这样一个选项,虽然只减少了一个步骤,但是舒服了许多。
其实设计并不是非常复杂的事情,就以手机为例,相信没有人会对自己现在用的手机感到满意,除了功能上的之外,很多时候就是一些琐碎的小缺点让人无法忍受。 如Nokia经典的换电池需要重新调时间问题,一些手机显示时间不显示日期,或者是没有闹钟,有些手机菜单反应速度慢等。相信你手中的手机肯定也有一些让 你不爽的小问题,也许你可以找到没有这些缺点的型号,不过,很可能会有更多的缺点。
这就是设计问题,一个小小的地方就可以让人感觉不同,软件同理,雕琢软件一点不为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