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6日

关于笔记本上的键盘与鼠标的设计的一些想法

刚刚写到了通过将键盘分裂,将右半个键盘放集成鼠标的功能,来减少用户的移动手臂的次数,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用户的体验。我突然想到了笔记本电脑上的设计。台式机上一般是使用鼠标,而笔记本上由于体积的限制与便携性的要求,为了方便,代替鼠标功能的是触摸板,还有一些IBM机,Dell机上的采用了指点杆的设计。无论是那种设计,好象都不如鼠标的使用方便。我的联想笔记本上使用的触摸板。我觉得是非常的不方便,估计许多人的使用起来也不方便。相对来说,我更喜欢指点杆的方式。不过如果情况许可的话,我一般使用的是鼠标。对于现在的触摸板的设计,我觉得如果将左右键放在上部,而触摸板放在下部,这样是不是更好呢?这样更符合用户使用鼠标的习惯。不过现在的制造商们仍旧不习惯按照用户的想法去改进产品,我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考虑到我这样的想法呢?我今天要讨论的并不是说将触摸板的键放到板的上方与下方的问题,我想说是更进一步改进的问题。这是来源于前面的鼠标的想法。我的想法是将其功能添加到键盘下面去。不过我觉得光电的设计似乎不太方便,因为作为键盘来讲不能够移动很大的位置。如果结合指点杆的设计,在键盘的底部安装压力装置,如,你将键盘往下方推,光标开始持续向下移动。真正的键盘实际上移动的位置非常的小,主要是靠压力作用。通过时间来换空间。这样就可以将触摸板取消了。而是通过键盘的压力来控制鼠标的移动。虽然不是很完美的解决方案,不过还算是一个选择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