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日

加密SMS程序

现在手机上最火的应用不是语音,而是SMS,也就是短信了。不过有人将手机形容成手雷,来源于冯小刚的电影《手机》中的形容,不过有的时候短信里面确实有一些比较私密的内容不愿意让别人看见,无论是夫妻还是朋友,但是手机不总是在自己手中,一不小心就可能将一些私密的内容泄露出去,如果可以对短信息加密,相信就会解决这个问题了,其实对于短信的操作在J2ME中,Symbian中都是可以的,只不过好象尚未有这样软件来处理。如果时间充裕,我倒想做这样的一款软件。在J2ME中,MIDlet程序可以截获收到的短信。在Symbian中,也是可以的。这些都是基本的功能。首先我们来研究一下这样一款软件的功能。我设想的软件的功能应以加密与解密,管理加密的短信。由于现在的多数人的手中的手机并不支持编程扩展,因而加密的短信只能够在能够解密的手机中相互传送,不过如果想传送加密信息,相信双方也愿意采用相同的加密与解密软件了。因此设定手机截获专门加密过的软件,而对于普通的短信则按照正常的处理方式进行处理。使用时,用户输入密码,就可以登录入程序了。程序的主要功能项如下:浏览信息,管理信息,编辑信息,发送信息,修改密码等。这样的话,双方可以以专有的二进制形式来收发信息或者是加密的信息,如果是双方采用程序内置的格式的编码方式来发送与收取信息,那么如果采用同一软件,不需要输入密码就可以读取,是一种专有的格式,但是不是加密的内容,普通的手机显示的内容是乱码,根本没有办法识别,而只有本程序能够识别,这是相对简单的加密方式,如果是采用密码加密的话可以根据用户设定的密码进行加密,这样显示的内容即使是具有本程序,但是没有密码也无法识别,但是如果这样的话,用户在交流之前需要事先交换密码。如果有一个类似的数字签名的中立系统会比较好一点。不过建立这样的一个系统有点复杂。但是可以用于需要高加密需要的场合。
我的想法是再加一个欺骗系统,如果你被迫要输入密码,不妨设置一个欺骗密码,输入正确的密码的时候,进入的是正常的程序,而输入欺骗式密码的时候,进入的时侯是一些事先设置好的内容,如,你可以事先输入一些短信,冒充收到的或者是发出的短信,这样可以在一些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即使被逼输入密码,也不会泄露机密。不知道这样的设计是不是合理,如果是丈夫被妻子逼迫要输入密码的话,这样就帮助他掩盖一些与情人的一些秘密短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