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2日

为手机纹身

玩弄手机的时候,看到手机上的累累伤痕,突然想到,为什么不在手机上该上几个字呢?既然如此,人都有纹身,为什么不为手机纹一个身呢?现在的手机都是通过定制模板来进行生产的,一款手机设计出来之后,就要定制模板,而通过这一模板制作出来的手机是千机一面,一个款式就是一个样子,顶多如Nokia的一些手机让你换一换壳,而所谓的换壳也只不过是多几个颜色而矣,并不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现在的时代是个性化的时代,只有特有的才是个性化的,再而换壳也只不过是几个颜色的选择,我觉得纹身才更能够体现个性化。我并不是指简单的在手机上蚀刻上几个文字就是纹身,我觉得手机厂商也许应该生产一种白板手机,就是外表是白板一样的,没有任何装饰的手机,在用户购买手机的时候,可以自己决定在上面刻上什么样的花纹,而这样的花纹可以由一定的模板,也可以由用户自己设计,这样的通过蚀刻或者是喷涂上不同的花纹,相信用户可以更大的自由度的定义自己的个性化手机。我喜欢这样的自己选择,估计有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要求吧。

在现在手机还不能够象PC一样达到随意采购配件加以组装的时代,我觉得在外壳上下功夫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现在的手机在功能上的突破已经是非常复杂的,无论是加摄像头还是增加什么上网的功能,其受众都不如改变外壳吸引人,毕竟在基本功能相似的条件下,一款漂亮的手机更加能够吸引人,我觉得如果能够生产出这样的高度定制化的手机,一定可以吸引许多的用户,尤其是那些年轻的讲求个性化的用户。

希望很快有手机厂商能够生产出这种白板机,有实力的厂商不妨考虑生产一款低端的手机探测一下市场。我觉得象Nokia,Samsung应该考虑一下。说不定能够引领一代市场潮流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