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9日

Apple的下一台电脑是什么样?

苹果电脑从来不乏想象力,而且从第一台PC开始就领导着PC的潮流,如果说PC是工厂里的工具,一个个模样呆板,千人一面,那么Apple的个人电脑就是家里最最漂亮的艺术品了,总是让我们惊叹。而普通的PC一直追着MAC跑,但是永远也追不上。

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看一看吧。是苹果最先将图形界面应用到计算机里的,Windows其实最早就是抄袭苹果的操作系统。后来Apple出了透明的界面,windows 直到xp才学到手。不过直到现在也没有人不承认Apple的界面是最最漂亮的。而操作是最最人性化的。

苹果最令人羡慕的是他的Mac,尤其是令人赞叹的iMac系列。最早的透明的壳体令人惊艳,引领了IT产品的透明风潮,而后来者是台灯式的iMac,PC界现在还模仿不了。当人们尚未从台灯式的iMac中醒悟过来时,2005年的新一代iMac又出来了,这次更加的简单,如果不提醒你的话,你决不会认为那是一台全功能的计算机,而只会认为那是一台漂亮的液晶显示器的。苹果将所有的东西都融合到一个显示器里面了。

除了惊叹,你还能做什么呢?

我非常惊讶苹果的设计师的想象力,将一切融合到一起来,这已经几乎都了极致了?下一步该向那一个方向发展呢?从将所有的器件放到一台CRT显示器,到放到台灯式的底座里,到将一切都放到液晶显示里面。下一步再整合成什么样子呢?

让我猜一猜下一台iMac是什么样子?嗯,现在显示器已经到了极致了。除非显示器技术会有新的发展,要不然,iMac的体积是不会再小下去了。iMac早就丢掉机箱了,现在连机箱的样子都不见了。那么下一步会丢掉什么呢?我想应该是显示器,是的,是显示器。下一台iMac可能连显示器都没有了。没有了显示器,下一台iMac可能就是一个键盘,一个苹果的漂亮的键盘。他不需要显示器,因为在键盘里已经整合了一个小小的投影仪了。这个小小的投影仪就代替了显示器的功能。而所有的一切都整合到一个漂亮的键盘里了。我想下一台iMac一定是这个样子的。

只是不知道再下一台是什么样子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