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0日

谁是专家?

现在的报道总是喜欢说专家称,但是可惜的是这些专家到底是不是专家呢?或者是相应的方面的专家吗?以前大家不尊重知识,因此好时候造原子弹不如卖茶叶蛋的,专家,教授没有几个人关心,二十一世纪了,知识时代了,凡事都要有科学知识才能够有权威性。但是问题现在的专家真的是专家吗?也许是专家或者是教授,但是该方面的专家吗?记得一则很出名的广告,好象是多少多少位博士,多少多少位硕士,几十年的研究的成果,广告的产品我记不清楚了, 但是广告的形式我还记得,当时我就有疑问,这么多的专家,这么多高科技人才,这位厂家真是敬重知识,能够花这么大气力来研究产品,这在中国企业是非常的少见的。好象记得是二十几年的研究成果吧,那则广告是二千年左右播出的,二十年的研究成果,大概是从1980左右就开始了。在一九八零年,中国有已经有这么尊重知识的企业了?在那么早就能够网络到这么多的专家了?实在难得呀。

后来我想明白了,可能就象现在的大家里吹嘘的一样,有多少位院士等等,然后邀请某某著名人物来校作教授,其实这些挂名教授已经不知道在几十所大学里任职了,可能一年不会到学校里来一次。也许这家企业一直到产品上市之后才邀请这么多位教授,专家来企业挂个名而矣。现在的事情已经很多了。大家也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专家的称号也许越来越滥了。连那位黄磊先生还自称拉面专家呢(呵呵,当然了,是面霸的广告里面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