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6日

将RSS转化为WML

一直以来,一直想着使用J2ME来实现RSS的阅读,虽然也不是很难,而且已经有了相应的作品了,但是可惜的是由于J2ME的特殊性,相对于Wap来说仍旧是属于比较高端的产品,现在几乎任何手机都支持Wap阅读,而支持J2ME的属于少数,而且由于J2ME产品的实现各有不同,因而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适合J2ME的。而Wap则不同了,由于Wap浏览器是内置于手机的,其速度与方便性都是经过很好的设计的,而且设置Wap也很简单,比J2ME都简单。这样子的话,通过Wap来浏览Blog其实是最好的选择。

Blog的输出是RSS或者是ATOM,这些都是标准的XML,而Wap是WML,也是标准的XML,这两者之间的转化应该是很简单的,只要一个简单的XTL文件就可以轻松的转化了。但是将RSS转化为WML之后,用户就可以通过Wap来阅读BLog了。而BLog使用者也扩大了读者群了。

很不错的选择的,我认为。如果与Web设置相结合,使用用户可以通过任何的方式,如Web或者是如BlogLines一样的方式来阅读,那就完美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