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3日

3721这样算不算是抢劫我的浏览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打开网站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连接不上的提示,然后就会转到一个Yahoo!3721的页面,建议我有用yisou来搜索一下。这样的事情刚刚出现的时候我没有在意,以为这只是3721的网络实名的一种服务,虽然我没有安装3721,但是听说其与微软的IE结合了,所以出现一次也没有什么。但是这样的事情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了,我的IE经常打不开网站了,几乎只要我在IE地址栏里输入网站地址,马上就会弹出一具yiSou的页面,说什么你找的网页无法打开,建议你用yisou.com搜索一下,然后列给我一个搜索框,当然了,旁边少不得有一堆的广告了。而且将我输入在地址栏的几个网址象模象样的发行了一下,然后问我是不是想打开这些网址,好象是因为我输入错误才出现的问题,但是实际情况是,我的输入的网址并没有错,这些网址几乎是人人都记得了,刚开始的时候是一些比较小的网站会打不开,然后被导航到了yisou去了,但是我发现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几乎我打开每个网站都会出现这样的事情,而且就是在我打开象sina.com.cn,www.csdn.net,sohu.com,163.com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现在害得我几乎每打开一个网站都要输入两遍到三遍了,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如果是一些小的网站,因为带宽的问题可能暂时连接不上,但是如果象中国的三大门户网站也连不上的话,我就要考虑一下了。

如果是我接入网络的带宽有问题,那应该是什么网页都无法打开,或者是直接给我一个页面无法打开的页面就行了,但是明明又能够连接到yisou3721的页面呀。难道是新浪,搜狐的服务器带宽有问题吗?那不应该呀,难道新浪的带宽会比3721的少,能打开3721却打不开新浪。

我仔细研究了一下,我在山东的时候,打不开的时候,会出现雅虎3721的页面,同时出现的是山东网通的建议,现在在上海,出现也是同样的界面,但是出现的提示就是上海热线了。看来是ISP的问题。ISP难道无私的为3721在做广告吧?难道3721的服务这样感动人,让一向高高在上的电信与网通都觉得应该向用户无私的推荐使用吗?还是雅虎3721与ISP合作,将广告做到了ISP的服务器上,让ISP将用户的页面引导到3721的页面呢?据我推断,后者的可能性应该是比较大的,因为这世界本来就没有免费的午餐,ISP不可能无偿的为雅虎3721做广告的,即使连接不到新浪,大不了来个打不开页面就是了,没有用户会埋怨他的。

如果真的是3721伙同ISP绑架了我们的浏览器,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以前大家声讨的IE地址栏的绑架,现在大家都有了防治的办法了,也起不到什么作用了。但是如果ISP绑架了你的浏览器,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