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8日

提供英语输入法

我的英语水平不怎么样,最近给一位国外的朋友写信,没有办法,只能赶鸭子上架,写吧。呵呵,幸亏过了六级的水平还不算很菜,虽然不能够达到中文的水平,不过,表达意思还是可以的。不过有个问题是,由于很久没有接触英语了,呵呵,写出英文单词来,经常会有出错的时候,幸亏GMAIL提供了一个check spelling,可以提供意见,不过写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在一些问题。这使我想到了我以前就一直想设计的一个软件,就是英文的输入法,当然了,因为键盘本身就是一个英文键盘,所以象中文那样子的键盘布局的改变就可以免了,但是如果能够提供英语输入的提示功能,也就是你在输入的时候一边输入一边就可以将相关的英语单词提供出来,就象是写程序的时候的代码自动完成的功能,这样的功能在一些中文输入法中已经提供了,无论是五笔还是拼音,都可以提供比较好的提示,但英文则没有这样的功能,GOOGLE对于用户体验做了很多,象是邮件地址的自动提示之类的,这样的功能相信刚刚用的时候都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GOOGLE将GMAIL的WEB页面弄成了与客户端一样的功能。如果GOOGLE能够再提供这功能,相信会更加吸引注意力。
这么久的时间没有人做过这样的软件,我发现在最近的金山词霸里增加了这个新功能,永中的OFFIC里也增加了这个功能,还得到了不少国外用户的称赞呢,看来,国外用户对此也有需要了,对于对英语不是很熟练的其他语言的人来说,这样的功能应该是更加需要了。如果还没有人开发这样的功能,我要考虑一下,是不是开发一个呢?
不过,不大明白输入法的开发原理,需要研究一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