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9日

3721引起的Windows假死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不小心安装了3721的工具条,以前他还只是将我的地址引导到别处去,或者是自作聪明的给我列出一些搜索结果,这也算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他管起了插件,可能出发点是好的,为了防止IE的被劫持。于是我经常会遇到我的IE假死,不知道3721的程序员是怎么做的,要监控插件的安装就监控吧,你也把程序做的好一点呀,连初级的程序员都知道用户体验的说法,可是3721的程序员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做。每当我打开有可能弹出插件的网页的时候,如sina的主页,或者是一些要求安装某某插件的页面,总会死一段时间,估计有一分钟左右吧,不仅仅是IE假死,经常是我同时打开的其他程序也没有办法反应了。不知道3721的程序员是如何编写的这个程序,总之是一点用户体验的感觉都没有。

还有就是并不是所有的插件都不应该安装,象 JAVA插件,FLASH插件等都是应该装的,有时候没有这插件上网几乎没有办法进行,而3721则不管3721,全部挡驾,而且将相应的弹出窗口遮住,只给你三个选择,装不是不装,还是以后提示。有没有搞错呀,安装什么都看不到,就问我装还是不装,如果我需要的软件,我肯定要装的,如果不需要的话,我自然就不装了,IE自己有这个功能的,而且会将要相应的详细信息告诉我,告诉这是来自于谁的,有什么功能,是不是值信任等,可是你呢。不管3721,只将一个页面放在我前面,问装还是不装,这不是添乱嘛,什么都被你挡住了,我怎么选择呀。不知道是我白痴还是他是白痴。

现在的3721已经渗透到几乎每一台可以上网的计算机上了,幸亏他现在还对开放源码没有兴趣,不然再出个Mozilla或者是FireFox的版本,那可真是没有一片净土了。我还是用FireFox 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