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5日

Blog边走边看

天天玩Blog,当然不是自己在写了,任何时候都是读的多于写的,这也是规律,因为毕竟写起来所要动的脑筋远远高于读别人的了。在BLOGS中游走有时候是件很快意的事情,因为BLOGER的习惯是将自己经常读的一些BLOG放在链接中,看一看BLOG就可以大体的了解写BLOG人的一些兴趣了,而他所关心的BLOG往往也是他的兴趣所在,当然与我的兴趣也就相差不远了。

譬如我喜欢关心开放源码的一些东西,于是就会经常到几个固定的地方去看一看,为了去看的方便,于是我将相应的一些链接加入到我的链接中了,然后我每天上网的时候都要到这几个网站去转一转,而这几个网站的主人呢,当然也和我差不多,于是我除了看一看他们的文章之外当然还要关心一下他们关心什么了。他们所关心的东西往往与我的兴趣是相同的,于是我再打开相应的链接,转来转去,虽然有时候也会越走越远,有时候会走到不相关的网页去,不过这就好象是在逛街一样,从一家商店到一另一家商店,时时会有惊奇的发现。即使偶尔走错了店,也可以马上退出来,再走别的路,这种感觉与那种收集了大量的RSS的感觉也不一样,虽然那样省了不少的力,在现在讲求效率的时代,那样确实是是很有效的,但是一旦你固定的读那几个RSS,也就是将自己的目光固定在某几个BLOG中了,可能你再也不会有什么新的发现了。而在BLOG中游走,就象在一个金矿中淘金一样,时不时会有惊奇的发现。

所以,虽然我也有RSS的新闻聚集器,也会固定的去几个BLOG看一看,但如果有充足的时间,我再喜欢一边走一边看,那种期望看到闪光的心情很是不一样,而且一边走一边看,每次都会有新的发现的。

如果你不是一个每小时要赚几千万的忙的脱不开身的人,慢慢的透过链接看BLOG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这样正体现了社会性软件(SNS)的精神,朋友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看RSS就象是与老朋友通信,看BLOGGER的链接就象参加一个聚会,更确切一点的说有点象探险,总会有新发现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