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6日

家庭在网上的一个聚会

经常在CHINNREN.COM上看校友录,因为那是同学们在网上聚会的一个场所,各奔东西之后,只有通过网络才能相互联系到一起,相比于前一代的人们,我们幸福的多了,因为我的父母经常会感叹的说不知道谁现在怎么样了?已经有几十年没有见面了。而通过网络,我们可以无论在何地都相互联系在一起。

校友录谈的是友情,那么亲情应该如何呢?家庭也可以建立一个类似于校友录的样子,就象是一个家族,在网上有一个可以聚会的地方,虽然现在的家庭并不是以年青人为主的,而一些我们上一代的人可能对于网络都是很陌生的,但是我们这一代人正在成为家庭的主体,而我们的下一代对于网络肯定不会有陌生感,如果以家庭为单位建立一个网上的家园呢?可以让远在各地的亲疏的亲戚们聚在一起?不错的想法,不过涉及到公开与私秘,而且如果一个只是留言簿功能的社区,估计没有人用的。因为亲戚毕竟不象是同学,留言的话不如打个电话了。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展。照片,BLOG,家庭的记录,等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