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3日

谁给插座上装个LED灯-

刚刚将笔记本拿到另一个房间使用,因为有插座,所以不想使用电池,毕竟还是要顾及到电池的寿命的嘛。但是这个房间里的插座是在墙角,灯的光线照不到,我可以看到插座,可是对于插座上的插孔却是看不清楚了。没有办法,我只好用手摸着感觉一下孔在好里,好不容易找到了准确的位置,在插入插头的时候闪了一下火花,这不由的让我后怕,以前经常看以电器安全知识上说不要用手去摸电器,而如果我将手指插入插孔里,恐怕现在会变成烧人了。不过这样的方式很是不方便。这让我想起了手中的手机,手机的屏幕很亮,但是耗电却不多,据说是采用了发光的LED灯泡,而且在网上看到介绍说一种LED的手电筒,也是能够发出很强的光而耗电量却极低,其实插座上所需要的亮度不并不用太高,只要一个小小的能够发光的二极管,就可以足够照亮了那么小的范围了。不过可惜的是我至今没有看到有相关的产品问世。在一些暗度较低的地方想使用插座还是很不方便的。希望能够有人考虑一下。毕竟象插座这类东西,我们还是天天接触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