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19日

在自己的机子上装了个Wordpress

一直以来,以为象PHP的BLog程序一定是比较深奥的,因为毕竟现在这么火,而且是一个服务器的端的程序,呵呵,牵扯到服务器端就经常被人冠以企业级应用,而企业级应用往往就和复杂结合在一起了,就象我们只需要一个记事本程序来写一写文章,而一般的选择却并不是记事本,而去安装一个或者是正版或者是盗版的Word程序,其实我们所用到的东西根本与排版无关,是自己将它们复杂化了。而于我也是一样,一直以为一个Blog程序是多么的复杂,因此在自己的计算机上是无法运行的,起码也要一个服务器级别的才能够运行那么大的程序,因而一直没有有动过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安装一个Blog服务程序的想法,不过自己缺少一个本机运行的BLog程序却是事实。昨天晚上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想研究一下这个BLog程序到底能不能够运行在我机子上,所以到 wordpress.org去下载了一个程序。很让我惊讶的是,这么著名的一个程序,只有312KB,真是太妙了。这么强大的功能,竟然只用了这么小的文件就可以实现。看来不会太复杂了。按照上面的说明,我修改了wp-config文件,不过很郁闷的是没有成功。安装看来不是很顺利。不过,在调整了 MySql数据库一下之后,修改了一个用户名和密码。第二次就完成了。前后不过十分钟,我的本机上的Blog就安装成了,就是这么简单。看来是我把一些事情看的复杂了。

这样以后,我就可以在自己的机子上写一写东西了,因为将BLog做为一个个人的日记文件很不错的,而且象什么工作总结,开发心得之类的,都可以放在里面,最重要的是相当于学习中的笔记。这才是Blog可以发挥最大的作用的地方。每天总结一下,也是为了明天的再进步,相信这个 BLOG肯定会在我的工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的。

如果是在学习或者是做程序或者是类似的相关的事情,建议安装一个,因为并不复杂,如果有人需要帮助的话,可以来问一问我,我一定很高兴为你服务的,当然是免费的,义务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