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5日

通过手机WAP收发邮件

我的手机本来是支持WAP的,只不过买来之后,一直使用联通的卡,明明有GPRS功能却不能够使用,所以这两年了,这部分功能一直是属于闲置状态。前一阶段换了一张SIM卡,换成了移动的,GPRS自动开通了。于是闲着没事就想试一试功能。一来二去,我试着输入不同的网址,其实我除了移动里面自带的那个网址之外,我也一个不知道其他的WAP网址的,不过因为知道了许多的WEB网站,将前面的WWW换成WAP试了一下,果然,象新浪,GOOGLE, SOHU,KONGZHONG。COM,LINKTONE。COM,163。COM都有了自己的WAP网站,而只要将前面的WWW换成WAP就行了。

只不过相对于丰富多彩的WEB功能,WAP网站的内容实在太少了。而且动不动就问你是不是订制,也就是打算向你收费了。这是很不爽的事情。我最喜欢的就是 GOOGLE,在WAP上,他的网站一如WEB的简单,而且提供了数字的功能,也就是你按照你手机上的数字键按下去之后,他自动按照手机键盘的组合形成有意义的单词。有点象是T9输入法,只不过不是由你输入,而是由GOOGLE来帮你完成。我试了一下,搜索我的BLOG,BATFREE,竟然能够找到 batfree.blogbus.com 而且找开之后,也能够登陆,浏览,我的BLOG不是WAP形式的,如果直接在网页上输入的话,根本不会找开,但经过GOOGLE之后,就可以在手机上浏览了。估计是GOOGLE做了转化?不是很清楚,我还搜索过LINUX,将我转到了LINUXONLINE,也可以浏览。都很正常的。看来GOOGLE做了不少的功能。

还有一个发现就是搜狐提供了WAP版本的邮件,可以通过手机进行邮件的收发,一切都如在WEB上一样,很简单的界面,做的不错,我试了一下,发了一封邮件,用起来很顺利,没有什么难度。而且由于手机的限制,反而使邮件的操作更加简单了。我又在新浪和163的WAP页面上找了一下,没有发现邮件收发的项目,看来是不支持邮件收发了。看来在这一方面,搜狐走在了前面。虽然我的手机功能不是很全,但是通过这样子,我就可以简单的收发邮件了。这样的功能,看起来不错,而且免费的,不需要什么订制或者是短信提醒,只要手机可以上GPRS,可以进行WAP浏览就可以进行邮件收发。

移动邮件就这样就可以享受了。除了GRPS上网费之外,不用再付其他的费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