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24日

慎用你的gmail邀请权

使用Blogger然后使用Gmail,一开始一切都是很顺利的,因为自己的Gmail只产生过一个邀请,然后给了朋友,当时还感叹自己的Gmail产生的邀请太少,不能够很过瘾呢。不久之后,Gmail再次给我邀请权,有六个,可以邀请六个朋友来使用,于是给了几个朋友邀请了,发完了邀请,还剩了一个,于是到BlogChina.com上做雷锋,将邀请权让了出去,可惜的是,太让我失望了,就是这个邀请权给我带来了无尽的麻烦,我的邮箱里从此不得安宁了,以前清清净净的邮箱,每天都会有几封垃圾邮件放在spam邮件夹里面,虽然Gmail自动识别为垃圾邮件了,但是我总是担心有人被误判,没有办法,还是要经常清理的。

这不由的让我想起了gmail邀请的初衷,gmail的邀请本来就是希望你能够邀请一个可以测试gmail的人,邀请你信得过的人,而我们将gmail的邀请在网络上随处散发,其实在邀请的同时,将自己的邮件也暴露给了你邀请的人,如果是一个你不能够信任的人,将你的邮箱放入垃圾邮件发送者的手中,或者是不厌其烦的来烦你,估计这已经违背了你的愿望了吧。

在网络上,当我们在慷慨的发出邀请的时候,你是否考虑过,这个人是不是值得你的邀请呢?现在我的gmail又多出了五个邀请,我已经不打算将他随便送出去了。只是去问一问以前的同学或者是朋友看他们是不是有兴趣要,如果没有,那就放在那里算了,如果有,就送给他们了。因为我怕再受到垃圾邮件的骚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