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6日

串联U盘

昨天在摆弄优盘的时候,突然想到,如果象电池一样,U盘也可以串联,那样了会怎么样?现在的USB接口的应用越来越多,鼠标,键盘,U盘,移动硬盘,数码像机,外置光驱,MP3,打印机,ADSL猫,一个个都急着要用USB接口,而一般的计算机上只有两个USB口,而且放在一起,往往使用一个之后,另一个就不能再用了。所以如果同时使用两个USB设备的话,往往没有什么特别之策,只能够往返插拔,或者是购买一个USB扩展口了。虽然不是很花钱,但是有的时候不是很方便,如在笔记本上使用鼠标的时候再使用U盘,这样的事情应该比较多吧,那个时候就不是很方便了。而如果U盘可以在其插上之后,仍然不占用USB接口,也就是在尾部再提供一个USB接口,这样子的话就可以省心许多了。

再向深处想一想,现在的U盘虽然容量有了大的进步,但是技术永远追不上需求,相信拿着256M的U盘也有不够用的时候,现在的游戏动不动就是上G,一些软件也会超过这个容量,更别说想要放一些图片或者是电影之类的,如果可以将U盘串联起来用,将几个U盘串在一起,当作一个来使用,这样子,你的以前32M的U盘也可以拿来组合成大的容量的。不用将文件一块块的分割,作蚂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