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8日

尝尝苹果的滋味

一直以来就羡慕苹果的漂亮,不过没有钱去买一个漂亮的苹果摆在家里,因此只有咽口水的份,偶尔去苹果专卖店去体验一把,体味一下苹果的人性化设计。现在终于有人将苹果搬到PC上来,通过PearPC就可以完成这些功能了。虽然PearPC早就发布了,不过由于听说PearPC的模拟效率非常低,据作者说只有原CPU速度的1/500之一,看一看我的笔记本电脑,算了,1.5G的1/500之一,呵呵,只有3M,而苹果的Mac OS X可是运行在1G以上的频率的。还是别想了吧。因此一直也没有考虑过安装个PearPC体验一番。只好将Windows XP借FlyakitOSX来模拟了一番,不过虽然是苹果皮,但还是WindowsXP的味道,没有办法体验苹果的人性化设计了。只好这样过一过干瘾了。
不过在FlyakitOS的诱惑下,我还是准备装一装PearPC试一下,因为在网上看到有疯狂者在很老的苹果上体验了一把MacOSX,开机画面都要 30分钟,我虽然不象他那么疯狂,不过还是想一试这个软件的威力,是不是真的如此神奇。因此也去网上下载了一个准备试一试,由于一直找不到Mac OS X光盘镜象,却找到了一个已经安装好了的镜象,心想反正别人已经安装好了,听说安装过程也是漫长的很,既然有人已经装好了,下载下来体验一下吧。因此就下载了这个镜象版,一共六百多M,不是很多,解压下来之后占用空间3G,是一个模拟的硬盘镜象。按照上面的说法配置好之后,在命令行里输入了ppc.exe config之后就等待着Mac OS X的出现了。速度确实很慢,由于我的内存一共只有256M,因此给苹果分了一半128M,运行之后,逐渐显出了苹果的样子,但是那个小小的风车一直在转,就是不能变成鼠标的样子。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估计有二十分钟吧,才逐渐出现出现了苹果的桌面,很漂亮,可惜的是我的鼠标在里面漂来漂去,根本不能用,可能是因为效率实在是低,移一下鼠标都要过好久地反应过来。这样的情况根本无法体验了。因此只好退出了事。
不过我不太甘心,仔细看了一下输出的信息,原来我下载的这份镜像是pear0.1,是最早的版本,在PearPC中文站上看到说PearPC已经出了 0.3了,而非官方的release 0.4也已经出了,效率更高。因此想试一下换成PearPC0.4是不是会更高效一点,于是下载了0.4,解压到相关的目录下,然后运行ppc.exe config,但是由于0.4的配置文件的格式有了变化,结果没有办法运行。没办法,只好自己去修改一下了。看能不能运行,如果是在PearPC0.1下安装的镜像无法在PearPC0.4下运行,那也只好等我的计算机升级之后再说吧。经过几次的修改,参照0.1下的配置文件,终于让我将PearPC启动起来,这次很顺利,从看到苹果的启动画面到整个系统全部启动,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候,与上一次的将近半个小时相比可以迅速多了。而且这次一切操作都很顺利,苹果的特效也都很显示的很好,在MacOSX里面使用各种程序都很顺利,不过由于这只是一个3G的映像,也没有什么多的程序,只有几个苹果自带的程序,不过已经可以体会到苹果的设计的精心的,象我这种在PC上长大的人,操作起来一点陌生的感觉都没有,只要按照你想象的地方去找,一般都是没有错的,看来苹果的人机界面水平之高真是与Windows不可同日而语呀。使用苹果的人真是幸福,那是一种享受。
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切都很顺利,虽然我的系统配置与网上人称的3G的CPU,1G的内存差的很远,但是我在模拟器里使用的时侯,一切都很顺滑,只是到现在为止,我尚不知道如何配置网络,因此我的MacosX里面还不能够上网,只能在里面看一看苹果的设计了。等再熟悉一下,学会配置之后,配置网络就可以在苹果里面看一看他的上网是如何进行了。
经过试用,我觉得PearPC的0.4比0.1模拟速度提高了很多,不是几倍,而是几十倍的提高,象我的笔记本上都能够顺利模拟Mac OS X,一般的台式机上应该更没有问题,并不是人称的速度极度的低。大家不妨安装一下试一试,如果下载的硬盘映象里央配置的是0.1,将PearPC换成 0.4,效率会提高很多。呵呵,暂时还不会买苹果的朋友,先在WindowXP里面享受一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