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0日

Gnome 桌面将超越Apple

一直以来Linux最让人诟病的我想是没有一个合适的桌面系统,没有漂亮的桌面。我想这在以前可能是这个样子的,不过自从有了KDE和Gnome之后, Linux在桌面技术上逐渐赶上并超过了微软的Windows,谁如果现在还说Linux没有Windows漂亮,那他一定是没有用过Linux了,不用算那些黑客们以及Linux精心打造的个性化的桌面主题,仅仅是各种发行版自带的最大众化的默认主题我相信已经比Windows XP漂亮了,不信的话你可以找来Fedora,SuSE,RedFlag等试一下,或者是一些LiveCD来测试一下,而Gnome也发行一种专门的演示 Gnome的LiveCD,可以让你体验漂亮的Gnome桌面技术,现在的最新的Gnome是2.10版,而这仅仅是现在。从Gnome的开发者那里我们更是得到了下一代Gnome的趋势,那就是全面超越Apple及Windows Longhorn 的渲染技术,它可以使你的桌面更加生动。看过Apple的Mac OSX的人一定为其的漂亮桌面所吸引,如动态的换用户,象炊烟一样升起的窗口,以及窗口缩小时的如同电影中收到瓶子里的妖怪一样的技术。这些都是靠后端的渲染系统完成的。这些技术将很快出现在Gnome里面,而且不止这些,Gnome还有更先进的技术,如你可以将窗口半透明,让窗口象一块舞动的布条一样晃动,菜单弹出的时候不再是突兀的出现,而是可以有动态的飘动的样式等,切换桌面时可以更加动态。总之,让你感觉窗口不再是方方的了,而是一个可以有各种体形的漂亮女人了。这些技术并不是空谈,而是已经成为现实了,在http://www.gnome.org/~seth/blog/xshots可以看到作者在自己的Fedora系统上的演示,这样的技术与微软演示的下一代Windows技术已经先进了许多了,也已经超过了MAC OS X的桌面了。
以后谁再说Linux桌面技术不行,你完全可以将这些演示给他看。我觉得微软已经被Linux超过了。无论是那一方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