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2日

我如何退出?

注册,同意,注册成功,登入,使用。现在的网站几乎都是这样的步骤,如果你要想使用网站的主要功能,你就必须要完成这些步骤。但是如果我不想用了呢,有没有地方提供我注销呢?现在的网站如果不注册的话几乎大部分的功能都没有办法使用,其实有时候你并不是真的想成为他的会员的,例如,也许你只是想到某个论坛看某条消息,或者是通过Google找到了某个可以解决的方法,但是许多网站,尤其是论坛,都要求你注册之后才能够看这些内容。于是我们违心的去注册,看完了,然后离开。然后再也忘记要注册的是什么?甚至根本不记得自己曾经注册过,下次再次来到这个论坛的时候,再次注册,再次重复上述的步骤。我不知道经历过多少次这样的事情了。但是好象都没有提供注销的方式,也就是说一旦你成为他的会员,你就这辈子再也没有办法离开了。这是不是不公平呢?在银行开个户,当我们不需要的时候还可以注销这个户头,为什么互联网的帐户不提供注销呢?
由次带来的后果是什么呢?因为注册的时候要求用户提供资料,而在注册的时候用又必须你同意那些卖身的协议,就是无条件服从的协议,虽然现在都讲什么霸王条款,但是消费者协会并没有评点一下互联网上的那些用户协议,对于安装软件的协议也从来没有点评过,如果你仔细阅读过那些协议,可能就会知道那并不是什么公平的协议了。如免责之类的,而这些正版软件可是你花几百块钱买来的。说远了,我们继续说注册,你注册之后就会受到协议的限制,而同样的协议,对于他们则几乎没有什么约束力了,不信你读一次用户协议看一看,看一看你有什么权利和他们的权利。
现在的问题是,我一旦注册之后,就再没有办法离开了。这是不是有点问题呢?你看一看现在的Sina,163,Yahoo,MSN以及各种各样的论坛及邮箱提供者还有各种各样的需要注册的地方,那一个地方提供注销了呢?为什么不让注销呢?因为他们要展示用户的注册数,有多少用户注册了相关的服务,这是向VC展示实力的一个方面,表示有多少人关注你,但是里面真正的活动用户又有多少呢?就以BlogChina.com为例,这是我的Blog统计信息文章:84 评论:15 访问量:2973 访问量排名:在193422个博客中,您名列第3543,加油!文章数排名:在193422个博客中,您名列第1430,继续努力!你看一看文章数的排名,就知道里面有多少活动用户了。
如果我不再需要了,为什么不让我注销呢?现在我看到可以注销的帐户似乎只有Gmail提供了注销的选择,虽然我并不想注销我的Gmail,但是我对于 Google的服务的完整性表示满意。这是一种态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