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2日

下一个门户是Google-Google推出了新闻定制页面

不要将Google仅仅当作是搜索引擎,我相信,Google马上会成为新一代的互联网门户网站的。我不知道已经有多少人将Google定义了浏览器的首页了,估计应该不是一个小数目。随着Google的触角的伸展,现在的邮件,新闻,桌面,新闻组,Blog(相当于个人网页),购物搜索等等,这些服务虽然现在是独立的,但是已经离整合不远了。现在Google又推出了新产品,可以定制的新闻页面。相信许多人与我一样,喜欢到新浪上去看新闻,或者是去新华网上看新闻。不过那里的新闻更新总是要速度的,而且新闻也是很多,你必须要许多新闻中找出自己感兴趣的。不过我想以后我登录新浪的机会会大在的减少的。因为Google News推出了新闻定制服务。这是一个全新服务,以前Google推出过Google Alert,是通过将Google的新闻搜索定制的关键字输入到Google中,然后一旦有了新闻,就会通过Email来通知你,我试用过这个功能,不过后来因为没有习惯去邮箱里读新闻,所以后来就放弃了。不过现在不需要再到邮箱里面读新闻了,因为你可以在浏览器里面定制自己的新闻页面。Google刚刚推出的新闻定制服务,可以通过几下简单的鼠标拖拉,定制你自己的新闻页面。这样功能以前在Yahoo和MSN里看到过,不过很受限制,因为你只能够在有限的几个栏目里面添加相关的新闻栏目,但是Google 不同,它是让你通过关键字来分类栏目,你要吧定义任意数目的关键字,添加任意数目的新闻栏目。Google就可以将新闻以分栏的形式显示给你。我相信有了这项服务,许多到网站上读新闻的人会转向Google的新闻搜索。因为他太个性化了,你可以定义自己的页面,那就是你自己的门户,这是Google的新创意之一。新闻有了,邮件有了,搜索有了,Blog有了,IM有了,新闻组有了,下面还需要什么,Google已经成功的拥有了一个门户网站所拥有的一切,而且还具有其他门户网站所不具备的网民的忠诚,Google已经成了互联网的新门户了。Yahoo,Sina,MSN之类的走了十年的路,Google已经在二年之内全部达到了。 这就是Google,一个新的互联网神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