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31日

关于Google对搜索欺骗清除的一些建议

相信许多人现在都在谈论Google对于那些搜索引擎中的欺骗进行清理的消息,其实我觉得早就应该这样做了,因为我早就发现进行Google搜索的时候,无论是英语单词还是汉语,好象排在前面的条目经常是中国的一些乱七八糟的空洞的网站,这些网站在网络上就象垃圾堆一样,里面堆放的是不断重复的关键字,什么内容也没有,而有一些网站我点开之后,结果是什么百度的搜索结果或者是嵌套的搜索引擎的搜索结果,我不知道那些做搜索引擎优化的公司是一些什么人或者是做这些网站的人是一些什么样的人,但给我的感觉是一种比刑事犯罪更加卑劣的一些人,这种人已经没有什么道德了,虽然现在以道德进行评判已经不再是标准了,但是这些人的行为我的个人感觉是够上刑场的份了。现在的垃圾邮件已经立法了,我觉得对于搜索引擎欺骗也应该进行立法,因为这是比发送垃圾邮件更加严重的事情。我很早以前就开始使用Google了,其主要原因是在于其公平性,这也是我弃用百度的原因,只因为我听说百度搞什么关键字购买,我就知道他不能够给我想要的了。所以我使用Google,不过由于搜索欺骗的存在,因此Google的公平性也受到了挑战,不过这场战争从来就没有停止,Google终于开始向他们回战了, 这是自Alexa之后的新的回应,我觉得很有必要,这对于其形象来说相当于一次洗脸,不过目前看来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因为我在Google使用的时候仍旧会看到那些关键字垃圾堆占在前面的位置里。我觉得很有必要在Google的搜索结果加上一条小小的信息,那就是举报垃圾网站,只要用户看到这样的网站占据了搜索引擎的前面,而且被这样的网站欺骗了,就可以点下旁边的链接,将这样的网站举报上去,然后Google可以进行专门的处理,或者是人工,或者是由计算机对其网站进行重新分析,将他从搜索结果中搜索出去。虽然这项工程可能会给用户带来一些麻烦,不过这是自愿的功能,相信许多被这样的关键字墓场欺骗过的人都有一种愤慨,从而会很愿意的帮助Google将这样的网站清理出去的。我建议 Google不妨这样一试,因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而且这种通过用户的回应来进行清理的话,目标会相对的集中,结果会比计算机的自动清理更加优良。因此不妨一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