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5日

Use Picasa,throw off Acdsee

使用Picasa,扔掉ACDSee。我正在使用Picasa,是因为从Google那里看到的,这也是Google的一个产品,虽然是收购的,不过确实不错,秉承了Google的一贯的易用的特点。使用起来非常的方便,而且更加人性化,我更喜欢它那平滑的滚动,漂亮的界面。高效的索引,这一切都让我感觉足够用了。这个只有2M的小软件,功能并不比ACDSee差,而且使用起来更加的方便。我其实使用ACDSee也就是用来浏览图片而矣,其他的功能我很少用到,甚至可以说是从来没有用过。使用Picasa来浏览管理图片,足够了,而且就目前的功能来说,甚至比ACDSee更加的强大,它的监视功能可以随时探查到图片的变化,及时更新,第一次安装的时侯会扫描整个硬盘,将所有的图片找出来,而不是ACDSee那样要自己查找图片的存放位置。另外,就是一个功能就是Label的功能,我们总是希望将图片分门别类的存放,但是以前的存放好象只有采用分目录的方式,如果一个图片想放在两个类别下面,就只有重新复制一份或者是使用快捷方式,前者造成空间的浪费,而后者则会造成快捷方式的失效问题。Picasa采用标签的方式,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一个图片完全可以位于不同的标签下,这对于使用者来说,很方便。
Picasa还有图像处理功能,不过简单的很, 除了图片旋转及缩放之外,其他的都聊胜于无,不过,与网络的结合却是非常的紧密,与Gmail,Blogger.com,Hello等完全结合在一起,可以相互配合,一起工作。
有了Picasa,我已经决定将ACDSee卸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